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深圳汽车以旧换新尴尬遇冷

2009年10月13日08: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很少听说有轻卡车主申请"以旧换新"的财政补贴。”在深圳市南山区庆铃汽车专营店,销售人员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以旧换新”的补贴对多数车主来说并不划算,申请手续也较复杂,车主通常是将旧车卖到二手市场。


  国庆长假期间,中国证券报记者来到深圳市南山区大型汽车城看到,前来购买轻卡和皮卡的并不多。庆铃汽车销售人员表示,轻卡报废最多能拿到6000元财政补贴,而卖二手车一般可以卖到一两万元。“如果比较破,在深圳卖不出去,还可以卖到边远地区去,很好卖,一万元左右也是不成问题的。”

  这位销售人员还表示,与国家财政补贴不同,一些经销商也在开展以旧换新活动。“经销商可以对旧车做出一个鉴定,根据不同车况,开出不同额度的补贴。”他介绍,目前庆铃汽车正在进行的活动是,可以对以旧换新购买的车辆提供2000元的维护和保养费用。

  6月初,国务院出台政策,对符合一定使用年限要求的中、轻、微型载货车和部分中型载客车,以及“黄标车”适度提前报废并换购新车,给予不同额度补贴,中型载货车6000元,轻型载货车5000元,微型载货车4000元,中型载客车5000元,轻型载客车4000元等。

  但对于这一补贴规定,不仅普通车主没听过,就连一些专业销售人员也不知晓。“深圳没有开展这项补贴活动吧?”在深圳市嘉进隆汽车交易市场,江铃汽车的销售经理李先生将信将疑地询问。据他反映,还没有听说周围有轻卡车主拿到“以旧换新”的财政补贴。

  在深圳南山区西丽的二手车交易市场,中国证券报记者看到大量车龄在10年左右的老、旧货车和中巴待价而沽,标价几乎都在2万元以上。一位旧车交易商表示,客、货车报废年限一般为10年,通常在报废年限之后只要通过审批、年检,还可以继续使用若干年,旧车如果一直使用到最终报废,比以旧换新获得几千元的补贴划算多了。

  除补贴额度难以产生吸引力,报废轻卡皮卡拿到补贴的手续也是相当复杂,许多车主无奈还是选择将车出售给二手市场甚至当作废铁卖掉。专营江淮汽车的冯先生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曾经有旧车车主打算申请“以旧换新”补贴,无奈车主户口并不在深圳,有些手续还需要回到户籍所在地办理,顺利拿到补贴并不容易。冯先生也是建议车主不如将旧车便宜出售。

  按照国务院相关政策规定,符合条件的车主将报废汽车交售给有资质的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并获得《报废汽车回收证明》和《机动车注销证明》。除这两份证明外,车主还应提供新车购车发票、有效身份证明等材料。业内人士表示,有资质的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并不多,深圳市一般是送到市机动车回收公司,从开具证明到领导补贴资金需要诸多程序,许多车主因为怕麻烦而很少申请。

  据了解,深圳有关部门曾经联合在媒体发布《关于我市开展汽车以旧换新工作的通告》,并在市民中心设立汽车以旧换新联合服务窗口,受理车主补贴资金申请。但时至今日,深圳车主对此依旧反应冷淡。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