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出租涨价催生“省钱经” 长距离换乘省钱多

2009年10月13日10: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昨天是本市出租车调整运价的第一个工作日,聪明的上班族们又发明了新的“打车省钱经”。记者昨天在某论坛上看到,网友支招打车时如果每10公里下车换乘1次,可以省下些钱,尤其是对长距离出行或者夜间11点以后的乘客来说,省的就不是一两块这么简单了。


  在某论坛上,有网友跟大家算了一笔账,以20公里路程为例,如果全程式乘一辆出租车,车费是:12+2.4×7+3.6×10(超出10公里,3元/公里)=64.8元;如果中途换乘出租车,车费是:2×(12+2.4×(10-3))=57.6,相差7元多钱。路程越远,差价越大。如果是20公里以后,路程越长,差价越大。此外,于夜间11点以后打车,算上夜间费后,差价更大。

  这个省钱“小窍门”让不少白领兴奋不已,王小姐是上夜班的,每天下班都将近1点。因为这次调价,她下班都改乘夜宵线了。听到这个“省钱经”兴奋不已。她仔细地跟记者算了笔账,从公司到家也是将近20公里,调价后乘一次出租就要80多元,如果用这种方法就能省下将近10元钱呢!

  还有网友提议,为了避免换车的麻烦,不妨和驾驶员商量停车翻表,当然要先征得对方的谅解。也有网友支招,一般半夜长距离出行,可以尝试直接和驾驶员谈价格,一般8折有90%以上的驾驶员都会同意,30公里131元的车费直接打到104元,100元也肯定走了,这样更加简单。强生出租的一位陈师傅也表示,有时候在乘客的乘车费用达100多元时,会跟他商量打个折,他都会同意的。(何楣实习生李娜) (来源:上海青年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