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近五成医药股未跌反涨 346只股股价超6124高点

2009年10月16日07: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重组股和医药股表现最佳——

  上证综指6124高点已经远去两年之久,而今股指依然徘徊在3000点下方,中国证券报记者统计却发现,以10月15日收盘价计算,已有346只股票股价超越6124高点。

  不仅如此,相较于6124高点,15日收盘时有43只股票股价已经翻倍,股价涨幅超过50%的有54只股票,股价涨幅在30%至50%之间的有73只。


  重组股涨势凶猛

  中国证券报记者统计发现,两年间涨幅超过两倍的15只股票均为重组股或借壳股,其中多达14只股票停牌早于上证综指攀升至6124高点,意味着这些股票或多或少的缺席了2007年的大牛市,重组后麻雀变凤凰,加之正常补涨,常常涨幅惊人,如顺发恒业棱光实业中福实业广弘控股等。

  WIND系统显示,按照复权价格计算,这两年间涨幅最大的是顺发恒业(000631),涨幅超过21倍。顺发恒业属于典型的重组股,缺席了上一轮大牛市。顺发恒业原为“*ST兰宝”,2006年4月开始停牌,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价仅为0.76元,复权后股价为3.14元。

  在暂停上市的3年间,*ST兰宝经过资产出售、增发收购等一系列资本运作后,浙江知名企业万向集团将旗下房地产业务装入,更名为顺发恒业。顺发恒业今年6月5日复牌后便开始凶猛的补涨,复牌当天收盘报10.30元,涨幅高达1255.26%。10月15日收盘时,顺发恒业收盘价为10.47元,复权后股价高达69.11元。

  另一只重组股棱光实业(600629)两年间涨幅位列第二,复权后价格涨幅达到9.13倍。与顺发恒业相似,由于停牌,*ST棱光也无缘上一轮牛市最辉煌的时间段。*ST棱光2006年4月开始停牌,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报收1.21元,复权后股价为4.52元。

  停牌一年多时间里,*ST棱光原第二大股东上海建材集团实施资产重组方案,通过股份收购将持股比例由16.61%增至45.68%,成为第一大股东。并清偿*ST棱光7.19亿元的债务,进行股权分置改革。

  2007年10月26日*ST棱光复牌,这时上证综指6124高点已过。复牌首日*ST棱光补涨幅度巨大,当日报收于14.49元,上涨近11倍。目前,棱光实业最新收盘价为12.26元,相当于复权后股价为45.82元。

  两年间涨幅第三的中福实业同样是由于重组停牌,错过了2006年至2007年间的大牛市。重组前ST中福原名S*ST昌源,重组后主营业务从之前的工程施工总承包、房地产开发等,变身为造林营林、林产品加工与销售。

  2006年4月28日S*ST昌源最后报收于0.68元,复权价为1.28元。2008年4月18日,更名为ST中福后复牌,当日报收7元,涨幅高达929.42%。至10月15日,中福实业收盘价为4.89元,复权价为12元,两年间涨幅达到8.35倍。

  近五成医药股未跌反涨

  上证综指自6124点跌下两年间,按申万一级行业分类,医药生物行业股价表现最好。以10月15日收盘价计算,已经有58只医药生物股票超越了6124高点。在2007年10月16日前上市的123只医药生物类股票中,占比高达47.15%。

  更值得注意的是,较6124高点时,已有6只医药股股价实现翻倍,另有9只股票股价涨幅超过50%。

  两年间涨幅最大的医药生物类股票是新和成,按复权后价格计算,新和成涨幅超过1.32倍。位居第二的是浙江医药,涨幅为1.27倍。涨幅第三的是海南海药,涨幅为1.22倍。

  除医药生物类股票外,信息设备行业表现其次,在2007年10月16日之前上市的50只股票中,已经有16只股票价格超越了6124高点时的股价,占比为32%。

  信息服务行业表现仅次于医药生物和信息设备,有14只股票价格超越了6124点时股价,占此前上市的45只信息服务股票总数的31.11%。

  分析人士表示,从6124高点跌下后,非周期性行业表现相对抗跌。医药生物行业是最具有防御功能的板块,受经济周期变化影响较小,随着医药行业发展、医改的推行,加之今年以来爆发的甲型H1N1流感,表现最好在意料之中。(记者万晶)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