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工行38.54亿H股今解禁 安联运通不减持

2009年10月20日08: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中资银行的境外战略投资者一度令人胆战心惊。不过,这次安联集团和美国运通给工商银行(601398.SH,01398.HK,下称“工行”)吃了颗定心丸。

  工行昨晚宣布,已经与安联集团和美国运通重申双方战略合作关系,在10月20日工行H股解禁后,安联集团和美国运通将不会减持工行H股。


  根据上市安排,安联集团和美国运通原持有工行64.32亿股和12.76亿股H股,其中50%已于今年4月28日解禁,其余50%将于今天解禁,共计约38.54亿股。两家公司本次解禁的股份数分别为32.16亿股和6.38亿股。

  今年4月28日解禁时,安联集团和美国运通在解禁当天就全部出售了解禁股份。

  此次,安联集团表示,近期无意出售其持有的工行股份,如安联集团未来拟出售该股份,安联集团将与工行协作,妥善处理股份解禁有关事宜,并将会研究能提高价值及降低市场影响的可行方案,优先考虑以私募配售方式出售给投资者。

  而美国运通亦表示,锁定期结束后,该公司将继续持有工行股份,双方今后将进一步在高端产品等各个领域加强合作。美国运通将根据市场形势继续评估其持股价值,公司目前没有出售其持有的工行股份的计划。

  而工行的另一战略投资者高盛集团目前所持的部分工行股份则尚未解禁。今年3月,在工行2008年度业绩发布会上,高盛自愿承诺将其所持有工行股份的80%锁定期延长至2010年4月28日。而另外的20%股份,则在4月28日迎来解禁期。不过,与美国运通、安联集团在解禁当日即将所持工行股份全部清空的做法不同,高盛在6月初才将已经解禁的33亿股工行H股出售。

  根据工行中报,上市之初,高盛持有工行164.8亿股H股。而截至目前,高盛持有工行131.8亿股H股,占工行全部股份的3.9%。

  昨日,工行H股收盘价6.19港元,照此计算,安联集团和美国运通持有的解禁股份市值为238.6亿港元。

  另外,根据工行上市时的安排,两大国有股东——财政部和中央汇金公司所持的2360.12亿股将于本月27日解禁,占工行总股本的70.66%。以昨日工行A股收盘价5.00元计算,本次解禁市值超过11800亿元。今年10月11日,工行公告,10月9日收到汇金公司通知,其已于近日增持工行股份30073579股。有关部门曾明确表示国有资本要对国有大型银行绝对控股。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