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汽车以旧换新补贴酝酿重大调整

2009年10月21日08: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20日,有消息引述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表示,汽车以旧换新政策实施两个月以来对新车销售的推进不明显,国家相关部委在调研后最终决定对政策进行重大调整。

  对于国家将大幅上调汽车补贴标准的消息,记者20日向广州市经贸委流通处查询,有关权威人士称还未接到相关信息,不过其透露,广州本地以旧换新政策最快有望在下星期出台。


  上述人士表示,汽车以旧换新,国家政策是指引了大方向,但由于涉及问题复杂,各地的具体政策都出台得比较慢。目前,广州市的地方政策尚未出台。

  记者了解到,作为汽车制造基地的广州市,对汽车以旧换新的补贴或将有较大的调整,广州车主“以旧换新”不仅可享受到国家和企业的补贴优惠,还可享受到广州市的补贴。

  由于政策尚未最终确定详情还不便透露,不过该人士表示:“市民大可放心,政策出台前进行汽车以旧换新的市民,在政策出台后,也可凭证拿回未拿的补贴。”

  而昨日,广州本地一家大型二手车卖场负责人对本报说,要提高汽车以旧换新补贴一事早已有了苗头。

  “广东省经贸委连续发了好几个传真给业界,我想目的就是讨论这个事情。传真要求我们提供详细的二手车价格数据,最新的一份传真我是一周前收到的。显然,有关部门已经意识到给的补贴金额太少,需要更贴近市场。”上述负责人说。

  广州市经贸委上述人士表示,汽车以旧换新不同电器,操作起来程序较复杂,而且是要报废和买新车两种行为都发生了才算是以旧换新,才能拿到补贴。该人士表示,广东省补贴实施以来,广州汽车以旧换新的数据尚未统计出来。

  不过,广东省金属回收公司联系人何先生对本报说,由于补贴资金很少,他估计广州汽车以旧换新的数量不大。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