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沪上外资银行上演房贷血拼 用办房贷送家电促销

2009年10月24日07: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10月24日消息:

  一场围绕房贷的“血拼”正在沪上外资银行中上演。记者昨日了解到,汇丰银行甚至祭出了办房贷送家电的促销手段,让中资行也看得“大跌眼镜”。

  法国兴业银行看好房贷

  据记者了解,法国兴业银行(中国)在上海的第二家零售网点近日在金茂大厦开业,法兴(中国)的商业及个人银行业务总监毕鹏飞表示,该行在上海的人民币零售业务牌照即将获批后,肯定会参与房贷业务的竞争。
而金茂大厦周边有不少陆家嘴地区的高端楼盘。

  由于外资银行的网点数量整体上远少于中资银行,因此外资银行目前主要在上海的南京路、新天地、陆家嘴和古北等少数高档地段扎堆开设网点。外资行的房贷业务也主要集中在高端楼盘,而较少对低价楼盘的房贷进行放款。在中资行从三季度开始陆续改变了上半年极其宽松的房贷政策后,外资行趁势开始争夺房贷份额。

  花旗市中心网点竟停业

  “花旗怎么把市中心黄金地段的网点给停业了?”记者昨日从不少市民了解到,花旗银行的上海新天地支行竟然已经停业了好长一段时间。花旗方面曾在今年5月12日发布了一则简短的公告,表示新天地支行从5月18起临时停业。

  “花旗是不是在新天地撑不下去了?怎么快半年了还停业?”另一家外资银行的上海分行高管表示,新天地作为市中心的商业黄金地段,属于外资银行的“兵家必争之地”,目前就有渣打、东亚和恒生等多家知名外资银行开设有新天地支行,因此花旗在此的支行停业引来业内的广泛关注。

  “其实在新天地开网点的租金很贵,部分外资银行到现在都没收回成本。”该外资行高管向记者透露,外资行主要是看中了新天地这一带云集了不少高收入人群,但在外资理财产品去年收益差屡遭非议的情况下,周围豪宅的房贷业务成了不少外资新天地支行的“救命稻草”。新天地楼盘的房贷虽然单笔金额较高,但数量相对较少,一些竞争力差的外资行自然难以硬撑下去。

  借送家电门票促销房贷

  记者另外了解到,汇丰银行还推出了办房贷送家电或门票的限时促销手段。客户只要在10月31日前向汇丰递交房贷申请并获批准,而且在上海地区的贷款金额不低于150万,可获赠“伊莱克斯光波炉”或“2009年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家庭套票”。而且汇丰为加大促销力度,甚至还表示客户可享受房贷手续费和保险费的减免。

  “以前说卖手机像卖白菜一样,没想到现在房贷也搞得像大卖场促销一样。”一家中资银行负责房贷业务的高级经理吴先生感叹。

  来源:青年报 作者:徐可奇围绕房贷来源:青年报 作者:徐可奇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