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股基三季度集体减仓 金融地产板块持有市值下降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王艳伟
2009年10月30日06:54
  基金三季报已于昨日全部披露完毕。在股市剧烈震荡的三季度,各类型基金集体减仓,并大笔减持原本一致看好的金融地产。

  Wind资讯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9 月 30 日,224只可比的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 81.42%,比二季度环比下降 3.66个百分点;139只可比的混合型基金,三季度平均仓位为 69.67%,环比下降 0.77个百分点。此外,封闭式基金亦整体出现大幅减仓行为,28 只传统封基三季度末的平均仓位为 72.73%,环比大降 4.29 个百分点。

  被基金减持最多的,恰恰是今年以来基金一致看好的金融地产行业。数据显示,基金持有金融保险业的市值占股票投资市值的比例,由二季末时的28.23%下降至三季末时的24.22%,减少了4.01个百分点;此外,基金对房地产业的持股市值比例也由9.97%下降至6.53%,降幅为3.44个百分点。

  尽管如此,金融保险仍然是基金的第一大权重行业,而且,基金对房地产业的投资比例仍然处于超配区间。数据显示,目前股票市场房地产业的标准配置比例为5.46%,显然,基金6.53%的配置比例较此仍超出1.07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基金在制造业上大幅增持,二季末基金持有制造业股票市值占股票投资市值的比例为30.50%,而到三季末时,这一数字大增至36.96%,增幅为6.46个百分点。其中,机械、设备、仪表行业又是被增持最多的,增持幅度为2.76%。

  山西证券基金研究员段超认为,基金在三季度的投资风格和二季度有明显的差异,基金整体更偏好防御性品种,而对一些前期表现优异的进攻性品种进行了减持,由此可见基金对后市持有谨慎态度。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