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西部证券:创业板处于估值下移阶段

来源:金融时报
2009年11月09日10:33
  相比主板市场股指超过5%的涨幅,上周创业板28家公司度过了颇为“坎坷”、跌宕起伏的一周。截至上周五收盘,已上市创业板公司股票总市值较首日收盘缩水160.06亿元,估值回归态势明显。我们认为,创业板个股股价在未来一段时期仍可能出现较大波动。

  目前已上市创业板个股尚处于较高平均市盈率水平,尽管充裕的流动性支持创业板公司具有较高换手率,使其较为适合短期活跃资金参与。但即便对于风险偏好和承受能力比较强的投资者,也仍应更多关注相关公司盈利增长获得加速度的能力,因为快速成长才是创业板选股的最主要准则。

  从上周市场走势看,已上市创业板个股股价处于连续下挫状态,因上市首日过度追捧所堆积的短线泡沫,正在跟随股价下跌逐步缩小。尽管周中在游资主导下,创业板股票一度出现小幅反弹,但从全周情况看,除吉峰农机鼎汉技术等少数个股上涨外,多数创业板个股均以下跌报收,其中不少个股的周跌幅都超过了10%。从深交所周五收盘后数据观察,截至上周五收盘,创业板总市值为1239.61亿元,比上市首日收盘总市值缩减160.06亿元。

  深交所公开信息显示,在创业板公司上市的第一个交易周内,机构专用席位仅买入3只股票,缺少机构资金关注,也使得创业板开市初期出现了“一波三折”的回落走势。从历史经验看,当年首批上市的8家中小板上市公司,参与其首日炒作的投资者历时平均569个交易日后才获解套,创业板会不会复制这一过程尚需观察。我们认为,只有当28家创业板公司2010年预测平均市盈率降至30倍水平之时,市场才会进入对创业板合理市盈率的认可阶段。目前创业板股票正在经历修正过高估值的过程,预计本周相关个股仍难以形成较为明显的交易性介入时机。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