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长虹空调资产挂牌 苛刻条件暗证美菱接盘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09年11月11日09:48
  昨日,四川长虹空调有限公司100%股权和中山长虹电器有限公司90%股权在四川省国投产权交易中心挂牌转让,转让价格不低于3.9亿元。长虹方面称,绵阳市国资委已批准了其出售空调资产的方案。转让挂牌公告期限为2009年11月10日起至2009年12月7日17点止。其中长虹空调100%股权转让价格不低于2.9亿元,中山长虹90%股权转让价格不低于1.02亿元。

  四川长虹相关负责人此前曾表示,此次转让是履行在3年内解决与美菱在白电领域同业竞争的承诺。长虹还开出了受让者的接受条件,包括注册资本不少于4亿元人民币,2007、2008年连续盈利,提交明晰可行的空调战略发展规划,并且要求受让方单独购买,不允许联合购买,保持长虹空调和中山长虹管理层和员工的基本稳定等。

  对于此交易,业界盛传美菱电器将成为接盘者,挂牌转让仅为程序需要,而所开条件亦是为美菱电器量身打造。昨日,美菱电器方面表示,是否参与竞拍还不能给予答复。家电资深分析师刘步尘表示,长虹开出的条件是比较苛刻的,尤其是“保持管理层和员工基本稳定”一点会把很多企业挡在门外,而对长虹的一致行动人更为有利“长虹开出的条件是要求企业有一定规模,如奥克斯等,但长虹系外的企业若要购买必然会对企业管理层进行调整,改造长虹空调。长虹开出的条件实际上暗合美菱接盘的意图。”
责任编辑:马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