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沃尔沃与中国重汽分手正式退出华沃卡车

来源:北京商报
2009年11月17日14:10

  瑞典沃尔沃集团昨日宣布,已与中国重汽达成协议,将出售其在济南华沃卡车有限公司的股权。

  华沃卡车公司由沃尔沃卡车与中国重汽于2003年合资组建,2004年投产,是国内第一个被批准的重型汽车合资项目,总投资额为16亿元人民币,出资比例为沃尔沃和中国重汽各50%。当时双方签订的合作期限为30年。不过双方的合作早已趋于解散,2005年仅生产了200多辆,2006年初便已全面停产。

  此前,曾有媒体报道称貌合神离的中国重汽和沃尔沃各自指称对方的种种不是。沃尔沃指中国重汽背信弃义,盗用技术之后始乱终弃;中国重汽则指称沃尔沃虚假国产化,热衷CKD(进口汽车时以完全拆散的状态进入,之后再组装成整车)而实施技术封锁。

  或许,中国重汽早已意识到与沃尔沃彻底告别的一天不远了。今年7月,中国重汽与全球第三大重型卡车制造商德国MAN公司签署长期战略合作协议,MAN以5.6亿欧元入股中国重汽。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