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胡舒立辞职 财经杂志人事震荡 > 《财经》人事地震跟踪报道

“后胡舒立时代”首期新《财经》“出街”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09年11月24日11:28

  “后胡舒立时代”首期新《财经》“出街”

  【本报讯】经过人事震荡后的《财经》杂志昨天准时“出街”。新的《财经》杂志已没有原主编胡舒立执笔的社论,而代之以“联办”负责人兼《财经》总编辑王波明的一篇《理念支撑下的坚持——致读者》。他在文章里坦言:“泛利大厦19层,300个工位,可以算得国内最具现代气息的新闻编辑部,此时已经是空空荡荡。在过去不到一周时间里紧急入职的编辑记者只能充满一个小角落,不到20人的队伍要完成过去近200人的工作……我十分清楚,这一期的杂志不足以令你们满意。”

  在这期封面报道为《奥巴马棋局》的杂志上,记者看到,新《财经》的编辑仅余3名,记者仅6名。在其后的文章中,有大量署名“特约撰稿人”的稿件。

  王波明在文章中提到了胡舒立:“这个团队中的代表人物胡舒立女士,也因她鲜明的个性和执著的理想赢得了读者和公众的掌声。和这样一位多年的合作者分手,我深感遗憾。”

  本期杂志的特别报道是“北大医院实习生行医事件”。新《财经》的视野似乎并未从“大财经、泛财经”的领域有所收缩。

  王波明在文中表示了将继续以前《财经》杂志的犀利风格的决心:“摆在我面前最紧迫的课题是如何重建和发扬《财经》杂志一贯坚持和倡导的新闻理念——独立、独家、独到。”他对读者说:“我们十分清楚这本杂志是属于您的,也属于您所代表的社会正义和良知。为此,我们应该也能够做到的,就是……坚持提供独立的观察、独家的报道和独到的见解。”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