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政策解读 > 金融政策

110亿元一年期央票发行收益率继续持平

来源:京华时报
2009年11月25日08:14

  110亿元一年期央票发行收益率继续持平

  本报讯(记者高晨)昨天,央行在公开市场招标发行110亿元一年期央票,并进行400亿元的28天正回购操作。一年期央票发行价仍为98.27元,中标收益率连续持平于1.7605%;28天期正回购中标利率亦继续持稳在1.18%。

  宏源证券债券分析师黄文涛表示,一年期央票发行利率提高的时间或许会因为新增贷款显著减少而进一步推迟。目前新增贷款迅速回落和物价升势减弱,央行已没有必要在目前时点上引导央票利率上行。央票利率上行的时机仍有待观察,央行将依据今后的新增贷款数据和CPI回升速度再做动态调整。

  黄文涛指出,目前央行一年期央票发行利率维持在1.7605%,二级市场的收益率约为1.88%,二者利差约为12个基点。由于10月份银行新增贷款显著减少,银行也不存在年底继续突击放贷的动力,央行已不需要通过上调央票利率来抑制信贷增长,市场对一年期央票利率上调的预期将逐渐减弱。从央行在公开市场操作的动向看,虽然连续6周大量净回笼货币,但央行更多的选择了3月期央票和正回购的方式,一年期央票发行数量明显减少,央行维持一年期央票利率稳定的意图十分明显。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