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煤炭 > 山西煤炭业大重组——煤老板成历史 > 煤炭业重组最新消息

浙官首谈山西煤改 浙商没升级要自省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2月02日00:58
  “山西煤产业整合的方向是必然趋势,但操作方法值得商榷。”11月30日,在杭州举行的第七届中国民营企业峰会上,浙江省工商局局长郑宇民谈及“山西煤改”时认为,这不是国进民退、大进小退、优进劣退,而是东西部发展时段不对称形成的暂时性摩擦。

  据悉,这是该省官方首次对“山西煤改”作出表态。

  “有很多人骂煤老板,说他们炒煤,现在活该。我不赞成——不能用现在的规范批判多年前的行为。”同时,郑宇民也提醒浙商要注意转型升级,“到2008年,山西的私营企业达12万家,产业开始升级,环境开始拥挤。由原来承接东部梯度转移逐渐转向与世界经济直接接轨,开始对早先低层次进入的浙商产生抵触。西部已不是原来的西部,浙商还是原来的浙商。人家进步了,浙商却没有升级,这是我们要认真反思的。”

  浙江省浙商资本投资促进会秘书长蔡骅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坦言,之前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上书要求对山西省政府规范性文件内容的合法性、合理性问题进行审查,至今未收到回复。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