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经济茶座

南大专家认为适度宽松货币政策内涵在变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岳辰桦 陈春林
2009年12月02日11:47

  南大专家认为适度宽松货币政策内涵在变

  在光大银行昨天举办的结构型融资研讨会上,著名宏观经济专家、南京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沈坤荣教授就大家关心的明年经济政策谈了看法。他表示,由于出口疲软等问题,经济刺激政策不会马上退出,但为避免引起通胀,适度宽松货币政策的内涵会发生改变,变得更有弹性,为将来的紧缩政策做一个过渡。

  “政府可能会从全局的角度来决策,不会采取紧缩举措。”沈坤荣教授表示,由于国内出口依然不振,一旦国内经济增长速度放缓,失业问题将会凸显,影响社会稳定。所以,从短期看,要维持现有经济增长格局,政策马上转向确实有不利影响,今年上马的很多工程会变成银行坏账,因此,在宽松政策和紧缩政策之间会有一个过渡期,不会马上紧缩。

  “但适度宽松货币政策的形式尽管不变,内涵却会变化。”沈坤荣教授表示,中共中央政治局最近召开会议,明确表示明年宏观经济政策基本取向不变。这其实是在告诉大家,盐水针头不拔了,明年继续实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但尽管不拔针头,盐水的内容还是可能改变的,比如盐水不像今年这么浓了,变稀、变薄,给大家起一个安慰作用。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