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美股小幅上扬,市场担心美联储加息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09年12月07日09:19
  经济观察报 记者盛超周五美股小幅上扬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22.75点,报收10388.90点,涨幅为0.2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21.21点,报收2194.35点,涨幅为0.98%;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6.06点,报收1105.98点,涨幅为0.55%。

  劳工部表示,上月非农就业人数减少1.1万人,低于10月的11.1万人,也远低于华尔街经济学家的13万人的预期。11月失业率从10月的10.2%下降至10%。

  因就业报告好于预期,三大股指盘中均创出2009年新高,但与前两天相同,股指在创出新高后便迅速回落。投资者担心就业市场的转好意味着美联储加息的可能性增强。

  经济学家普遍对美国工厂订单状况持乐观态度,他们认为随着美国经济复苏以及美元汇率持续下滑,美国企业界面向全球市场的出口竞争力将不断增强。

  美元指数上涨了1.4%,创几个月来单日最大涨幅,美元指数当前已从上周创下的52周低点反弹了2%。

  美元的上涨给大宗商品市场带来压力。CRB商品期货指数下跌了1.0%。黄金期货暴跌4.0%,收于每盎司1169.00美元。黄金股下跌了4.6%,原材料板块下跌了1.2%。

  原油期货下跌了1.1%,收于每桶75.65美元,原油期货盘中一度上涨1%以上。能源板块下跌了0.8%。

  金融板块上涨了1.7%,美国银行再次领涨,该股上涨了44美分,收于16.20美元。美国银行将普通股发行价设定为每股15.00美元。预计该行将通过发行新股获得193亿美元融资以用于偿还政府救助贷款。

  美国视频游戏开发商Take-TwoInteractiveSoftware(TTWO)暴跌29.1%。周四盘后,这家公司发布盈利预警,原因是其《职棒大联盟》游戏的销售情况不佳。

  晶片生产商Marvell Technology(MRVL)上涨了9.3%,此前该公司宣布第三财季盈利超出市场预期。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超出了14亿股,高于50日来的12亿股的平均水平,与200日来的14亿股的水平相当。上涨股家数对下跌股家数的比例为2比1。

  周五海外股市中,日经225综合指数继续延续了周四上涨势头,收盘上涨0.5%,于10月下旬以来首次收在1万点上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了0.2%,德国DAX30指数上涨0.82%,收于5817.65点。法国CAC-40指数上涨1.25%,收于3846.62点。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