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上海医药进军第三方物流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09年12月09日00:09
  在上药集团资产重组的大背景下,上医股份(600849.SH)加快了第三方医药物流业务的拓展和走出华东市场的战略布局。12月8日,上海市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与苏州物流中心有限公司合资成立苏州上药供应链有限公司,迈出了进军第三方物流的第一步,也进一步加强了上药集团在长 三角地区的配送能力。

  根据协议,苏州上药注册资金1500万元人民币,其中上医股份以现金出资765万元,持51%股权,苏州物流中心以现金出资735万元,占49%股权。

  上药集团总裁办人士告诉记者,该项目是根据上海市委市政府推进上实上药医药资产重组后的重要投资项目,苏州地区作为跨国医药企业最为集中的地区之一,其产销占全国医药外资企业的一半以上,该项目建成后,对于上药集团今后几年在华东地区医药物流的配送意义重大。

  目前,上医股份正在谋求打造华东最强、中国领先的医药商业企业,加快区域化整合和一体化经营步伐,全力推进分销、零售、物流“三网”建设。通过合资组建苏州上药,上医股份可以物流先行抢占医药制造企业群这一供应链前端市场,为上药拓展江苏、华东和全国市场创造崭新模式,帮助上药加强掌控上海及长三角核心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苏州园区管委会和苏物中心向国务院提出在园区设立“口岸药检所”及“口岸药检资格”的申请已获批准,届时配套医药制造企业的原材料进口、医药产品进口、境内产品出口等业务的一站式服务将成为可能。苏州上药将以“医药生产物流”为定位,不再局限于单纯的仓储、配送业务,更富盈利性的服务贸易将成为主要业务来源。

  除了拓展新附加值的医药物流业务,上医股份还同时加快了布局中原市场的步伐。12月8日,上医股份还公告称,为推进全国分销网络布局,拓展河南分销市场,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决定对河南商丘市新先锋药业有限公司进行重组,以现金出资1801.34万元向上海新先锋药业有限公司收购商丘新先锋40%股权,并以现金出资1125.84万元对商丘新先锋增资。增资后,商丘新先锋注册资本将由4000万元增加到5000万元,上医股份对其的持股也将增至52%。

  上医股份董秘曹伟荣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公司第一次进入河南分销市场,目前上医股份大部分的分销收入还是来自上海和华东市场,未来希望进一步向全国市场拓展分销网络。

  作为上海市场医药分销龙头企业之一,上医股份的分销业务占上海市场份额50%,占华东地区20%。但其业务范围多局限于上海周边,并且以医院销售为主。多年来,“走出上海”,在上海以外的区域加快拓展是公司的重要战略之一。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