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上药落子苏州,牢控华东龙头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2月09日01:02
  出资1800万元重组河南商丘新先锋药业

  东方早报记者 封欣

  重组后的“新上药”在整合集团医药商业资产上迈出重要一步。昨天,上药集团旗下上海市医药股份有限公司(600849.SH,下称上海医药)与苏州物流中心有限公司合资成立苏州上药供应链有限公司(下称苏州上药 ),该项目将帮助上药集团在华东地区医药物流配送方面稳居龙头,同时加大对江苏、华东及全国医药分销市场的拓展。

  “新上药”将上实集团和上药集团的医药核心资产和业务都集中到了上海医药集团这一平台下,而在“新上药”中,工业板块占到1/3,商业板块占到2/3,包括医药分销和零售业务。

  据介绍,苏州上药此次获注资1500万元,其中上海医药以现金出资765万元,持有51%股权;苏州物流中心有限公司以现金出资735万元,持有49%股权。“苏州上药的成立将推进上药集团在长三角地区的配送能力,使新上药成为华东第一、全国领先的医药分销商。”上药集团预测,合资公司建成后,年均销售收入可达2480.75万元。

  上药集团常务副总裁张家林介绍,苏州工业园区有近50家跨国药企,其产销占全国外资医药企业的一半以上,而苏州上药将以“医药生产物流”为定位,形成“产成品物流-原材料物流-库区监管物流-生产线(现场)物流”等分阶段发展格局,这样上药集团就可以抢占医药制造企业群这一供应链前端市场,为上药拓展江苏、华东和全国市场打通脉络。

  业内人士分析,上海医药的该项投资将直接影响“新上药”经营品种的配置结构,在改善供应商关系的同时,将帮助“新上药”牢固掌控上海及长三角核心市场,为拓展华东和全国市场奠定重要的品种和价格基础。

  据透露,12月7日,上海医药已决定对河南商丘市新先锋药业有限公司(下称商丘新先锋)进行重组,以现金出资1801.34万元向上药集团子公司上海新先锋药业有限公司收购商丘新先锋40%股权,并以现金出资1125.84万元对商丘新先锋增资。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