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国重工冻结资金近9000亿元 超募82亿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09年12月09日07:12
  经济观察网 记者邓美玲本周唯一一只发行的大盘股中国重工12月8日发布公告称,本次发行价格确定为7.38元/股,对应的市盈率为42.14倍。网上最终中签率为1.36364787%。以此计算,网上冻结资金约为6478.11亿元,加上网下冻结的2344.79亿元,中国重工共冻结资金8822.9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周一一共有三只新股发行,分别是即将在中小板上市的海峡股份华英农业和将在主板上市的中国重工。最后的数据显示,三只新股共冻结资金1.33万亿,创出了中国中冶发行以来新股单日冻结资金量的新高。在三只新股中,中国重工冻结的资金接近9000亿,占比接近七成。

  在三只新股发行之前,有市场人士预计周一打新资金会倾向于中国重工这只大盘股,但最后的数据显示,两只中小板新股仍然得到了打新资金较大程度的青睐。而且,在整个申购过程中,中国重工并没有受到基金的追捧。公告显示,在中国重工208家网下有效配售对象中,基金对象仅有31家,占比不足两成,这个数量甚至低于同日发行的海峡股份。

  也许正因为如此,中国重工的网上中签率相较同日发行的两中小盘股高出不少。公告显示,中国重工的网上中签率为1.36%,而海峡股份与华英农业网上中签率仅为0.56%和0.37%。

  公告同时还显示,超募现象在中国重工这只股票上依然严重。按照7.38元/股的发行价计算,中国重工最终的募资额度将达到147.23亿。然而,中国重工之前披露的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显示,中国重工此次募投项目资金计划投向船用动力及部件业务生产能力建设等三个项目,该三项目共计所需资金64.35亿元。如此计算,中国重工将超募82.88亿,超募幅度为129%。

  对于这种情形,有业内人士分析表示,今年IPO公司绝大部分都出现了超募的现象,一方面是因为市场有打新的传统,认为“新股必赚”,另一方面,承销商也都愿意在能够发行的前提下尽量高价发行。

  中国重工此次发行总量为19.95亿股,其中网下发行数量为7.98亿股,占本次发行数量的40%;网上发行数量为11.97亿股,占本次发行规模的60%。

  中国重工主要为造船企业提供船舶配套设备和服务,业务贯穿整个船舶配套业的价值链,主营业务包括船用动力及部件、船用辅机和运输设备及其他三个业务板块。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