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农行将继续推进三农事业部制改革

来源:金融时报
2009年12月09日14:07
  本报讯 记者周萃报道 中国农业银行日前召开主题为“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良好作风”的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会议认为,2009年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突破,是农行改革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农行党委始终把党的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保证了农行改革 发展的正确方向。党委班子坚持讲政治、讲大局,全力抓好中央赋予的各项任务;完善公司治理下的工作机制,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坚持民主集中制,提高科学决策水平;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加强作风建设,为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一年来,农行党委全力推进三农金融事业部制改革,切实履行服务“三农”的社会责任,初步找到了一条具有农行特色的大型银行服务“三农”的成功模式。今年1—10月份,全行涉农贷款累计投放达8025亿元,涉农贷款余额达到1.1万亿元,根本扭转了农行涉农贷款余额和占比双下降的局面。全行按照循序渐进、突出重点、讲求实效的原则,稳步推进三农事业部制改革,三农事业部已扩大到全部2048个县域支行,为服务“三农”提供健全的组织制度保障。把服务农户作为一个战略重点,至11月底,已对3160万农户发放了惠农卡,其中为246万户发放了小额贷款,贷款余额达635亿元。

  会议提出要继续推进三农事业部制改革,加强调查研究和战略规划,找准改革的突破口,明确改革的重点,努力实现服务“三农”的新突破。要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政策,谋划明年的工作,力争明年工作开局良好。要大力推进城市业务改革和转型,显著提升经营绩效。切实加强风险管理,着力推进风险管理组织体系建设,实现业务持续健康发展。完善公司治理,按照建立现代金融企业制度的要求,加快内部体制机制改革,为实现公开上市创造坚实的基础和条件。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