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哥本哈根峰会不应错失良机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09年12月10日15:16

  美国《华尔街日报》8日新闻“哥本哈根气候峰会对投资者意味着什么”说,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主席康妮·赫德嘉德说,如果各国政府在这次峰会上失去达成协议的机会,可能将永远错失良机。不过对投资者来说,尽管在刺激可再生能源需求方面的切实努力仍不足,此次大会却将强化可替代能源的光明前景。

  花旗环球金融有限公司分析师布朗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有各种方法可以应对哥本哈根大会及其潜在结果。短期来看,可能会激发碳市场和可再生能源类股票投资者的热情,不过长远来看,哥本哈根大会只是在全球经济漫长减排之路上的一小步,投资组合需要对此逐步适应。

  对投资者来说,哥本哈根大会的重要意义在于,决策人士对可再生能源和清洁技术行业总体上能显示出多大的雄心壮志。很多分析人士预计,在哥本哈根大会上,对太阳能、风能、生物能、水电、智能电网、工业生物技术、电池和燃料电池的直接刺激措施可能不会很多。WHEB资产管理基金经理布鲁克说,对投资者来说,更为重要的是最近的全球刺激计划,这些计划将在2010年和2011年给很多清洁技术领域带来切实的推动。

  为碳交易建立长期可靠的定价机制可能是哥本哈根会议尘埃落定时能为企业界带来的一个确定性话题。但同时美国的“总量管制与排放交易”(cap-and-trade)计划则被视为针对公共事业公司和大型石油公司的最强有力的打击。

  路透中文网8日消息“哥本哈根壁垒分明,中国敦促富国设立更高减排目标”报道说,联合国气候变化秘书处执行秘书德布尔表示,哥本哈根会议“开端良好”。欧盟则称,谈判会议中没人中途退出是一个积极迹象。该消息评论说,富国和穷国围绕资金支持和减排目标仍然存在分歧,并继续阻碍谈判。受衰退重创的富国尚未制定支持发展中国家的具体措施,发展中国家则希望工业化国家应更快地采取减排行动。

  评论人士分析说,产业格局变动以及减排目标对各国现有经济发展都将产生重大影响。因而没有充分的意见交锋和协调,轻而易举达成事关人类前途的重大目标,这是不可能的。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