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政策解读 > 行业政策

工信部发改委联合发文:固话定价权下放运营商

来源:中国网
2009年12月10日15:33
  日前,工信部、发改委联合发文,将固话的月租费、本地网通话费的定价权下放给运营商。业界普遍认为打开了固话资费的下降通道后,无线固话对固话的冲击将更小。

  “无线固话”悄然来袭

  中移动、中电信“移植”手机至固话,低资费撬动市场。

  年底将至,各大运营 商都在大张旗鼓的通过手机资费促销抢夺客源,与此同时,固话市场的用户大战也在“悄无声息”的进行着。没有任何的广告与宣传,中移动和中电信通过低价战略推动着一项新的固话业务——“无线固话”。上月底,中移动拿出4000万元招标,鼓励TD固话的开发。围绕着固话市场的争夺悄然拉开了序幕。

  无线固话悄然抢滩

  TD移动固话的外观类似普通固定电话,内部则采用TD模块,使用TD网络进行通话,在TD信号不佳之处则可自动切换到GSM网络。TD固话的电话号码也是采用188或157开头的11位号码。对于消费者来说,TD无线固话与手机的不同之处在于,手机可以在整个移动网络内自由移动,而无线固话只能在一个基站内或者是中移动允许的范围内移动使用,移动范围较小。中移动营业厅工作人员介绍,除了不能上WAP网站外,无线固话具有手机的绝大部分通信功能。

  据了解,中移动目前已在广东、江苏、北京等部分地区推出基于TD网络的“无线座机”,采用变通方式运营固话业务。为了推动无线固话业务的发展,上个月底中移动发布《TD-SCDMA办公无线座机联合研发项目招标公告》,宣布将投入4000万元启动“TD-SCDMA办公无线座机联合研发项目”招标工作。此举预示着明年中国移动将向集团客户力推TD无线固话业务。

  这也是在3G牌照发放之后,中国移动为推动TD终端研发设立的第二笔专项激励资金。华为、TCL通讯中兴通讯、海信、大唐等厂商都已确认将参与招标。记者从移动内部了解到,TD固话其实是中国移动在TD业务上的重要发展策略之一,中移动在TD上的发展是“3+1”方案:TD手机加上TD上网卡、TD上网本和TD无线座机。

  无独有偶,中电信最近也在“悄悄”的推自己的无线固话——天翼商话。中电信的无线固话也是采用了固定电话的造型,只是一机双号:一个是电信153开头的11位手机号,一个是58开头的电信8位座机号码。对外打电话显示手机号码,呼入时拨打任意一号码都可以接通。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