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高盛今年将不发放现金奖金 以特别股形式支付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09年12月11日10:55
  CBN记者 顾乡 综合报道

  为平息外界对其大发红利的愤怒,因薪酬问题饱受尖锐批评的高盛公司宣布,公司高层管理人员今年将不会得到现金奖励,30位高管的分红将以特别股份形式支付,相关股票在至少5年内不得出售。

  不过这一奖金限制将不会对高盛集团的其他3万多名员工造成影响,也包括一些高级交易员,这些人因帮助高盛在今年赚取丰厚利润而将获得可观的报酬。

  银行业奖金问题一直是热议的政治问题,当前金融市场的复苏速度远远高于广义的经济领域。在美国的失业率高达10%的同时,高涨的金融市场允许像高盛这样的公司迅速反弹,公布丰厚的季度利润,并且拨出数十亿美元来支付年终奖金。

  同时,高盛因将100亿美元的政府救市资金用于其凌厉的交易手段上而受到批评。作为7000亿美元援助资金的一部分,高盛在去年底收到这笔纾困金并于今年夏天还清,以使自己能够摆脱美国政府对其薪酬的限制。

  为阻止对这一问题的负面宣传,高盛声称已经在最近几个月重新审视其薪酬政策。

  高盛CEO劳埃德·布兰克费恩(Lloyd Blankfein)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今天宣布的这些措施反映出我们在5月的股东大会上阐述的薪酬原则。”

  目前,一些欧洲国家已开始对银行业奖金进行增税或威胁增税,这将对高盛的海外员工造成影响。例如在本周三,英国宣布将对银行开征50%“红利税”,起征点为2.5万英镑。 (来源:第一财经网)
热点关注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