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美国救市

美国垃圾债券重获投资人青睐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09年12月17日07:07
  CBN记者 潘荣

  随着投资者风险偏好的提高,美国市场上现在已少有折价50%以上的债券。

  美国摩根大通固定收益证券部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交易价格不到面值50%的债券在高收益市场所占比例迅速下滑至1.1%,目前规模仅89亿美元,仅仅一年前这些债券的市场占有率高达27.5%,规模更达2020亿美元。由于美联储长时间将隔夜贷款利率保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以及近期美元指数走强带来的加息预期,固定收益市场的常规领域显得缺乏吸引力,投资者纷纷将热情转向之前受到冷落的垃圾债券市场。

  摩根大通高收益率市场部门董事总经理蒂姆·唐纳休(Tim Donahue)表示,美联储的零利率政策使得两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仍不到1%,长时间的低息政策推动着大量资金流向高收益率市场。截至今年12月,流入高收益率债券基金的资金总量已超过300亿美元,追逐高收益证券的趋势将这些证券的回报率推高了56%。

  目前,风险越高的债务价格反弹幅度越大,评级为CCC的债券回报率已超过100%。而全球各地公司与企业对此现象已作出反应,这些公司争先恐后地在高收益市场发债筹集新资金。尽管今年前3个月几乎没有任何发行交易,但下半年高涨的投资热情使得2009年高收益债券的发行规模有望突破1710亿美元。

  Explaintion 名词解释

  什么是垃圾债券?

  垃圾债券又称高收益率债券,指信用评级甚低的企业所发行的债券。一般而言,BB级或以下的信用评级属于低级别。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