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金风科技董事长:风电行业仍将保持较好的增长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2009年12月17日11:34

  金风科技董事长武钢:风电行业仍将保持较好的增长

  虽然国内风电行业过热现象对金风科技造成了一定冲击,但金风科技董事长武钢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从容预计:中国经济明年会有一个较好、较快的发展,中国风电企业发展势头仍将乐观,金风科技未来的业绩仍将有

较好的增长。

  武钢对金风科技所属的风电设备制造行业持乐观的态度。全球气候变化问题已引起各国高度关注,发展低碳经济呼声愈发强烈,温总理代表中国已向全世界做出了减排承诺。而中国经济结构的调整也离不开可再生能源行业的崛起,而风力发电制造行业不仅解决了替代能源和减排问题,同时对中国经济的增长和传统行业的转型也会起到很好的作用。最近,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新政策规范风能发电市场,这将有利于风能产业健康有序的发展。“基于以上因素,我认为风电行业发展的势头不会太差。”他说。

  由于我国风力发电发展超出预期,而国家的电网是按原有的预想速度在发展,导致风力发电项目不能实现全部电能上网,中国电网建设严重落后于风力发电的要求。

  对此,武钢提出了解决中国风电行业发展瓶颈的建议:“目前国家的电网和风电发展速度不匹配,国家电网公司正在采取积极措施改善现状。针对电网瓶颈,我认为全社会都有义务帮助电网公司解决这个矛盾。”武钢表示,希望国家多出台一些可再生能源产业的市场发展机制,可否考虑出台政策,允许投资商帮助电网公司投资建设与风电相关的电网;再比如出台绿色能源交易平台,鼓励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积极带头去购买绿色能源。

  据摩根斯坦利最新分析,在全球风电行业股票市值中,金风科技位列第二,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九。金风科技公开数据显示,公司充足的市场订单,可保证其未来业绩的持续增长。

  武钢亦表示:“金风科技基数大了,虽然不可能一直保持大幅度增长率,但未来仍会有一个较好增长。在国内市场方面,我们重点在于抓好产品的质量和售后服务,追求客户的满意度,并不过分去追求市场排名。在海外市场的拓展培育方面,公司正从四个方面进行布局:一是从技术和产品上,去年成功收购德国VENSYS能源公司后,金风的技术和产品在世界上已处于领先地位,并且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二是在德国建立了自己的工厂和研发中心,包括人力资源中心,增强了企业核心竞争力;三是公司正在积极地开拓国际市场,国际化市场布局正在形成;四是公司积极筹备H股股票发行上市计划。”

  目前,金风科技已将国际市场目标锁定在北美、澳洲、南非、欧洲,德国基地将于2010年建成投产,美国Uilk风电场项目即将建成并网发电。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