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国家发改委:进一步加大农机具购置补贴力度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09年12月22日15:01
  昨日,发改委农村经济司发文表示,将加强农业基础建设,努力提高设施装备水平和科技含量。在发改委提出的五大政策导向中,明确指出将进一步加大农机具购置补贴力度,完善补贴方式。

  “这对整个行业以及相关上市公司肯定是利好。今年受益于各项政策措施和补贴,农机 的整体发展情况还是比较好的。”中信证券研究部机械行业分析师薛小波对本报记者表示,但他同时指出关键要看接下来具体的细则和补贴幅度。

  据了解,2004年以来,国家实行了农机具购置补贴政策,逐年大幅度加大补贴力度。中央安排的资金,从2004年7000万元起步,到2008年40亿元,再到2009年130亿元,对农业机械化和农机工业的发展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全国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从2004年的35.7%,到2008年提高到45.8%。

  而在政策导向上,除了要进一步加大农机具购置补贴力度,完善补贴方式之外,还提出了建设农机化示范试验基地、加强科技创新,以及积极培育和发展农机大户和农机专业服务组织等。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