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新住房政策抑制房产投机客 二手房交易日超200套

来源:东方今报
2009年12月23日10:10
  “从明年1月1日起,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征免时限将由2年恢复到5年”。二手房营业税优惠政策终止,加上“明年二套房首付比例拟提高至五成”的传言,郑州二手楼市这段时间特别火爆。

  昨天下午,记者在郑州市房管局办事大厅(西区)看到,办理二手房过户的市民特别多,不少窗口前都排起了长龙。几乎每一套房产办理过户到场的当事人都超过3人,原本地方就小的大厅更显拥挤不堪。

  郑州市房管局的统计数据显示,进入12月以来,在郑州市房管局办事大厅交易备案的二手房平均每天在200套以上,是11月份每天成交量的一倍多,比今年其他月份的数据更是高出了3~4倍。“这种现象是典型的"末班车效应",预计将一直持续到今年12月31日优惠政策终止之日。”郑州市房管局有关负责人说。

  为了应对二手房交易的“末班车效应”,郑州市房管局昨天决定,把西区办事大厅的服务窗口由原来的7个增至14个,且周六不休息;东区办事大厅的14个窗口仍然使用,满足市民需求。同时,在12月31日优惠政策终止最后一天,房管局办事大厅将根据现场情况,适当延长办公时间,或者对到下班时间但还没受理的二手房交易者,采取先排号事后办理的方法,争取让前来过户的市民都满意。

  根据以往政策,从今年1月到12月31日期间,“房龄”在2年以上的二手房,都免征营业税;而在此前,只有5年以上的才免征营业税。明年1月1日起将实施的新政中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征免时限由2年恢复到5年,对楼市将产生哪些影响?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新政会增加二手房的交易成本,但由于国家鼓励自住消费的延续性未变,因此对楼市的整体影响不大。不过,由于目前市场是买家承担营业税,二手房购买成本增加,有可能导致首次置业者流向一手楼市场,会使投资客、特别是投机投资客,对政府的各种住房优惠政策和其他住房信息失去信心,从而抑制房产投资和投机行为,对稳定房价、维持楼市的健康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