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基金“一对多”业绩稍逊私募 销售转入买方市场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09年12月23日11:17
  长期来看,基金公司强力打造的“一对多”产品潜力还没有完全释放出来

  由于管理层的信息披露限制,基金“一对多”的业绩始终是一个谜。

  不过《证券日报》记者还是通过多方采访了解到了一些“蛛丝马迹”。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大部分的基金“一对多”理财产品的业绩 与部分表现较好的阳光私募产品相比,略有差距。相关研究人员认为,这是基金“一对多”成立初期的谨慎操作所致。长期来看,基金公司抽调“实力派”人员打造的“一对多”产品的潜力,还没有完全释放出来。

  12月21日至22日,《证券日报》记者走访工商银行、农业银行、招商银行等多家商业银行在北京的部分营业部。记者了解到,大部分营业部没有相关的基金“一对多”产品在售,似乎此前基金“一对多”火爆销售的风光已然不再。部分营业部人员指出,前期基金“一对多”产品销售情况良好,但如今基金“一对多”产品已经退出部分银行营业部,如要购买需要与总行联系进行预约。

  部分基金研究机构的研究结果,也在佐证基金“一对多”的销售降温。好买基金研究中心近期研报指出,“一对多”已经转入买方市场。

  对于基金“一对多”业务的降温,深圳一家基金公司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指出,证监会为有“一对多”业务资格的基金公司划下了“5只产品”的红线,超过5只的部分,需要申请审批。目前,部分基金公司的产品均已达到了“5只”的上限,因此新产品的减少,造成市场热度下降。另外,该公司不否认有私募基金、银行理财产品、券商理财产品对高端客户的分流。

  有专门从事基金“一对多”研究的分析师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指出,在经历了一段时间后,高端客户对基金“一对多”的神秘和新鲜感有所下降,同时相对一个月可以进行一次申赎的私募基金来说,一年只能申赎一次的“一对多”产品,其流动性问题也为高端客户重视。此外,根据部分分析师的调研,对比基金“一对多”和私募基金业绩表现突出的产品来看,“一对多”产品与私募基金相比略有差距。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负责基金“一对多”业务研究的基金分析师袁方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表现最好的私募基金2009年业绩可达170%以上。据他了解,对比同期业绩,业绩最佳的“一对多”产品也难以与此类私募基金匹敌。袁方认为,公募基金公司对“一对多”产品不可谓不在乎,并且,在投研实力上,公募基金未必输给私募基金。同期两产品业绩出现差异的原因,主要是“一对多”的操作更为谨慎。袁方指出,正是因为其谨慎的行为,使得“一对多”未来业绩仍存在较大的想象空间。并且,“一对多”产品成立时间较短,需要在长期的运作中对其进行评价才更公平。

  此外,袁方表示,通过他的调研发现,虽然基金“一对多”产品成立时间不长,不过业绩已经出现分化,出现此现象有产品风格不同的原因,也有基金公司投研实力差异的原因。因此,他认为,虽然目前有130个(含获批但未成立产品)基金“一对多”产品存在,但部分产品会被市场所淘汰。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