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政策解读 > 金融政策

蒋定之:多项措施解决银行在农村“只存不贷”现象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8日18:22
  人民网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曹华)今日,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副书记、副主席蒋定之做客人民网,解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并就有关中国农村金融改革与发展情况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蒋定之说,近几年,银监会在依法加强金融监管的同时,积极引导银行业金融 机构着力增加农村金融供给和资金投入,研究制定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正在产生积极作用。

  蒋定之说这些措施包括,组织推进农村信用社深化改革,增强其支农实力;推进邮储银行继续向全功能商业银行的转型,加大对农户和中小企业的贷款投放力度,增强支农服务功能,促进资金回流农村;指导农行进一步完善三农金融事业部经营机制,着力开拓农村市场,确保三农信贷增速高于全行贷款增速1个百分点以上;引导农发行、国开行等其他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拓展涉农信贷业务,多渠道增加农村地区的资金投入;协调人民银行对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实施差别准备金和支农再贷款政策,加大对中西部地区及农业大省倾斜力度;协调财政部印发了《关于开展县域金融机构涉农贷款增量奖励试点工作的通知》,对县域内金融机构涉农贷款增量超过一定比例的给予奖励,目前已在黑龙江、山东等六省开展试点。 (来源:人民网-经济频道)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