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建行拟购太平洋安泰50%股权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2月30日01:27
  建设银行(601939)

  东方早报记者 黄武锋

  在交通银行(601328)首家获批入股中保康联人寿之后,中资银行正掀起参股保险公司高潮。建设银行(601939)昨日宣布,已于12月29日与荷兰国际集团(ING)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根据该协议,建设银行将收购荷兰国际集 团(ING)拥有的太平洋安泰人寿保险有限公司50%的股权。

  上述交易尚需获得中国银监会和中国保监会的批准。ING预计交易将在2010年下半年完成。

  可查资料显示,2008年初国务院批准了银监会和保监会联合上报的关于商业银行投资保险公司股权问题的请示,原则同意银行投资入股保险公司,试点范围为三至四家银行。今年9月,保监会披露,其已同意交通银行(601328)收购中保康联人寿51%的股份申请,同时同意中国银行(601988)收购其香港子公司——中银集团保险有限公司所持中银保险有限公司全部股权,并对其增资。

  而招商银行(600036)也曾宣布拟收购招商信诺人寿保险50%股权,但一直未见监管层批准。

  根据建行昨日公布的资料,太平洋安泰总部设在上海,注册资本金为8亿元,中国太保(601601)和ING分别持有其50%股权。截至2009年6月末,太平洋安泰总资产为35亿元。

  ING称,在售出所持太平洋安泰股权后,将集中力量发展与北京首创集团各持有一半股权的首创安泰人寿保险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