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高盛减持双汇发展与MB0无关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9年12月31日02:44
  ⊙记者 郭成林 ○编辑 李小兵

  真相有时与猜测相去甚远。

  就在市场质疑高盛减持双汇发展与公司MBO有内在联系时,双汇发展今日披露,公司目前没有实施管理层股权激励,而且至少未来三个月内亦不会筹划管理层股权激励。

  上个月,高盛将其间接持有的双汇发展股权中 的一半出售给了鼎旗晖下的基金引起了市场的普遍关注,部分市场人士猜测高盛退出背后或许有更多的安排,其中一项可能与管理层收购有关。而双汇发展今日的公告表明,高盛的减持只是其正常投资行为,与公司MBO无关。此前,高盛处于自身需求,曾减持西部矿业工商银行等多家公司股权。

  公告显示,在高盛减持前,罗特克斯有限公司全资持股的双汇集团多个下属企业的300余名员工就已经间接持有了双汇发展的股份,双汇集团董事长万隆,双汇发展董事长张俊杰分列持股第一、第二位。据公告,上述员工通过信托方式在英属维尔京群岛间接设立了雄域公司(HeroicZoneInvestments Limited),雄域公司持有Shine C HoldingLimited(现已更名为ShuanghuiInternational HoldingsLimited,简称双汇国际)31.82%的股权。

  根据双汇发展此前的公告,双汇国际通过Glorious LinkInternationalCorporation持有罗特克斯有限公司100%股权,罗特克斯直接及间接持有双汇发展合计51.5%的股权。双汇国际实际控制人是ShineBHolding ILimited,而ShineB由4名股东构成,高盛此次出售前持有30%股权、鼎晖shine持有50%股权、DunearnInvestment PteLimited持有12%股权、Focus ChevalierInvestment Co.,Ltd.持有8%股权,ShineB由高盛和鼎晖共同控制。

  除了怀疑高盛减持与MBO有关外,有媒体还猜测双汇发展整体上市也将浮出水面。为此,双汇发展今日披露,经咨询实际控制人,公司目前尚无资产注入、整体上市、发行股份的计划,至少未来三个月内亦不会筹划资产注入、整体上市、发行股份的事项。双汇发展表示,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情况稳定,预计全年经营业绩与上年度相比不会出现大幅增长或下降的情况,前三个月公司净利同比增长29%。

  据记者了解,自高盛、鼎晖2006年联合收购双汇发展及整个双汇集团系统300多名员工间接持股以来,双汇集团取得了跨越式发展。2009年,整个集团预计实现营业收入400亿元,是2005年202.8亿元的2倍,年均复合增长18.5%;2009年预计上缴税金18亿元,是2005年7.8亿元的2.3倍,年均复合增长23.3%。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