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东上重组获证监会核准 东航实现一年大幅减亏目标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09年12月31日00:06
  “我们公司与上航的重组已获中国证监会核准。”12月30日下午,东航管理层的一位人士告诉记者,“两个公司重组的法律程序至此已全部走完。”

  “东上重组”的尘埃落定,意味着“﹡ST上航”这个股票即将退出上市公司的行列。上航的投资者目前关心的是,他们手中的股票 何时与东航换股?而上航的员工则关心,公司的领导班子如何调整。有知情者向记者透露,12月29日下午,东航掌门人刘绍勇与东航股份公司总经理马须伦去了上航,“很可能与即将宣布的上航领导班子调整有关”。

  事实上,随着“东上重组”的收官,刘绍勇已经在为新东航来年的发展谋篇布局。

  由于增添了上航这支生力军,东航终于可以从国内市场腾出手来,拓展国际市场。为了扩大国际航线,12月28日,东航股份公司与空中客车公司签订了《飞机购买协议》,向空客公司购买16架A330系列飞机(含发动机),耗资约25.99亿美元(约177.49亿元人民币),上述飞机将于2011年至2014年分批交付东航。

  “今年东航通过A股、H股定向增发,顺利完成了70亿元注资和资本市场70亿元融资,并获得银行授信1060亿元人民币,不但保证了公司资金链的安全,也使我们有能力扩大运营能力。”上述东航管理层人士说。

  12月26日至28日,东航集团召开了2010年工作会议暨职工代表大会,据会议传出的信息,2009年,东航预计可实现营业收入424.06亿元,盈利6亿元。

  “东航走过了生死存亡的定局之年,年初确定的"一年大幅减亏"的目标已如期实现。”刘绍勇在工作报告中说,“2010年,东航生产经营仍将特别艰难,要有长期过苦日子、过紧日子的思想准备。”

  在东航干部、员工的眼中,2009年是东航伤筋动骨后“活过来”的难忘之年,但2010年却是东航能否“站起来”,进而“跑起来”的关键之年。

  东航的一位中层干部告诉记者,为使东航明年能“站起来”、“跑起来”,早在一个月前,东航高层就多次集聚在一起,研讨公司新一年的发展战略和策略,并在此次集团工作会议上提出了2010年必须打赢的七场“硬仗”,“圆满完成东上重组;全力服务世博,提升品牌形象;全力以赴,力争扭亏”被排在“七场硬仗”的前三位。

  “"七场硬仗"是2010年东航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必须全力以赴打赢。”马须伦在会议上要求。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