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2010年美首家银行破产 信贷违约成中小行致命伤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1月12日06:20

  进入2010年以来,金融危机似乎渐渐被人们遗忘,未来几周内,伴随大型金融机构去年四季报的陆续出炉,华尔街投行将再度发放创纪录的高额分红奖金。不过,并不是所有金融企业都有心情庆祝去年的收获。那些“过大而不能倒闭”的银行在危机后迅速恢复盈利,而那些中小型银行却依然挣扎在破产边缘。

  上周末,美国联邦监管机构接管了Horizon银行旗下的18家分行,从而使Horizon成为2010年以来美国首家破产银行。根据Horizon的声明,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将对Horizon银行客户提供最高达25万美元的存款担保金额,而华盛顿联邦储蓄和贷款协会将接管Horizon银行的所有存款。Horizon银行的客户可以在周末通过支票、自动取款机或借记卡取回存款。

  FDIC发言人表示,截至2009年9月30日,Horizon的存款总额为11亿美元。随后,华盛顿联邦储蓄和贷款协会还将购买Horizon银行总额约13亿美元的全部资产,整个兼并过程预计将花费5390万美元。

  在过去一年中,美国共有140家银行破产倒闭,被FDIC接管,创下自1992年以来的最高纪录。进入新一年,这一形势似乎并没有逆转。根据美国监管部门数据,目前仍有超过500家银行名列FDIC的问题银行清单。

  巴克莱银行分析师Tom Rayner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综观2010年美国银行业,中小型银行的生存环境尚未出现实质性改善。根据以往经验,在FDIC的问题清单上,最终会有约12%的银行破产倒闭,这意味着今年将会有约60家银行被FDIC接管。Rayner表示,如果经济出现恶化,倒闭的银行数量有可能超过去年。

  对于中小型银行依然深陷困境,失业率居高不下难辞其咎。在美国失业率短期内难以根本好转的情况下,因失业引起的信贷违约将持续困扰中小型银行。惠誉评级数据显示,2009年12月美国信用卡违约数量大幅上升,违约率创历史最高水平,惠誉预测今年一季度美国信用卡违约率将进一步提高,银行信贷风险将再次暴露。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