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浙江民营企业家 香港集体“补课”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1月15日07:44
  浙江省将在未来5年时间里,让1000名企业家到香港集体“补课”,学习如何国际化。

  1月13日在港举行的民营企业国际竞争力论坛上,40位来自浙江的小额贷款公司负责人正式成为香港理工大学的“学生”,他们此次到港学习的课程是“资本运作和金融创新”。

  率团在此举办“2010香港·浙江周”活动的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表示,香港的服务业比重高达90%,境外企业比例达到51%,并拥有国际化的专业人才队伍,这其中有很多值得内地学习借鉴之处。

  永康华丰小额贷款公司董事长楼新天接受采访时表示,在香港的培训为时一周,之后还要到浙江大学继续学习,“学费虽由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联合会出,我们自己也有开阔眼界、提高效率的迫切需要”。

  浙江省工商局局长郑宇民是此次千名企业家培训计划的发起人之一。他在论坛上表示,香港资本市场发达,浙江企业可在这里拓展国际化视野。在他看来,内地的民营企业经历了30年的高速发展后,已进入企业生命周期的关键节点,“不是向早衰期演变,就是向成熟期演变,此次浙江受到的金融危机冲击,让这些问题暴露得更加充分”。

  郑宇民认为,对浙江省土生土长的民营企业而言,当务之急是解决好产业升级和增加国际竞争力的课题,所以“到香港补课是一条捷径”。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