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贵州2009年为企业“减负”7亿元以上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5日17:18
  新华网贵阳1月15日电(记者杨洪涛)为帮助受金融危机影响较大的企业渡过难关,稳定就业,2009年贵州省共为各类困难企业减轻负担超过7亿元,受惠职工160多万人。

  记者从贵州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2009年贵州实施减轻企业负担、稳定就业局势的政策,全年共使用失业保险基金支付受金融危机影响的“困难企业”岗位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4亿元,惠及职工20万人;因降低社保费率减轻企业负担超过3亿元,涉及企业2万余户,受惠职工140多万人。

  据了解,2009年贵州省出台了《关于界定省级“困难企业”有关问题的意见》,按照“救急不救贫”的原则,对受金融危机影响较大、对全省经济社会产生重大影响的冶金、有色、煤炭、装备制造、化工、电力等行业的“困难企业”进行帮扶。

  经过认定的“困难企业”允许在一定期限内缓缴社会保险费,缓缴执行期限在2009年之内,缓缴期限最长不超过6个月;可以享受失业保险基金支付的社会保险补贴或岗位补贴,其中社会保险补贴实行先缴后补的办法,由企业先行缴纳社会保险费,再按月申报补贴,补贴的执行期为2009年之内,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6个月。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