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哈继铭:通胀或达3% 出口今年改善程度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1月21日16:42
  2010年1月21日,国家统计局发布宏观经济数据,2009年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10.7%,全年GDP增长8.7%,09年全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24846亿元,2009年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25343亿元,2009年粮食总产量达53082万吨比上年增长0.4%。

  针对上述数据,中金公司首席经 济学家哈继铭对和讯网表示,,2010年1到2月份通胀的压力还是会很大,很有可能会达到3%。

  哈继铭说,2010年1、2月份通胀的压力比较大,从同比上来看,因为去年基数比较低,对导致今年1、2月份通胀较高。从环比上来看,2010年1月份前期很多地方蔬菜价格、农产品价格都上升,而且2月份又是春节,它的环比也会进一步上升。所以他认为1、2月份通胀很有可能达到3%的水平;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去年的货币发行量较大,迟早会影响到物价,货币增长速度过快它会影响到一系列的价格,一般都是股价先涨,然后楼价涨,最后物价涨,现在已经演变到第三步了。

  哈继铭还指出,2010年股市上的机会最终还是会跟经济基本面相符合,去年经济增长各个季度来看是大起大落,从环比增速上就能明显感受到,而今年各个季度环比增长速度可能会比较均匀,预计从8%到9%,会比较平稳。

  所以今年从宏观层面上看,市场应该是比较平淡的,但并不是代表平淡就没有投资机会,今年看市场的变化,不仅要看GDP的增长,甚至不仅要看三架马车,即消费、出口和投资,还要具体地看三架马车当中哪架马车的那个轮子走得快,“消费还是经济增长很强的动力,前期我们看到家电、汽车这些消费都已经有了明显的增长,接下来关注点应该放到层次更高的消费领域里面。另外就是出口,今年三架马车当中改善程度最大的将会是出口。” (来源:和讯网)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