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谈股论金

国寿财险开创效益经营新局面

来源:金融时报
2010年02月01日11:32
  日前,中国人寿(601628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财险(以下简称“国寿财险”)2010年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寿财险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认真贯彻“规模要适度、机构要确保、成本要控牢、经营要合规、基础要夯实”的工作方针,积极适应内外部形势变化,全面加 快向有质量、有效益发展的调整转型。截至2009年底,累计实现保费收入79.06亿元,市场份额升至第六位,业务质量结构稳步改善,综合成本率大幅度下降。

  中国人寿集团总裁、国寿财险董事长杨超指出,国寿财险认真贯彻落实保监会和集团公司的各项部署,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克服各种困难,业务发展势头良好,依法合规经营、强化内部管控等基础工作有效夯实,提升综合经营管理能力、提高资源整合利用效率、完善客户服务等重点工作扎实推进,成效显著。

  2010年是国寿财险成长发展的关键一年,要继续坚持讲效益、讲结构、讲规范,积极推进渠道创新、产品创新和服务创新,加强内控、抓好布局、优化队伍,为中国人寿科学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会上,国寿财险总裁刘健回顾总结了公司成立3年以来的工作,分析了当前形势,部署了2010年工作,结构、节奏、合规、效益等成为关键词。

  刘健指出,公司成立3年来,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的发展战略以及经营策略日趋完善,系统上下抢抓发展机遇,整体实力显著增强,扎实推进能力平台建设,积极创新管理机制和手段,在依法合规经营上积极履行行业责任,注重长效机制建设,坚持把抓好队伍置于首要位置,打造了一支充满活力、富有朝气的人才队伍。

  综合各方面形势要求,2010年是国寿财险发展的“稳行年”,将在效益经营上下工夫,着力在结构优化、质量提高、效益增长的基础上实现较快速度的协调发展;在科学管理上下工夫,更加注重提高管控政策的差异化和精细化,引入技术性的管控手段,强化协同管控,改进管控效率和效果;在提升能力上下工夫,着眼于解决长远发展的基础性问题,加大能力建设有效投入,基本拉平补齐能力建设短板。

  今年,国寿财险将以确保当年盈利、开创效益经营新局面为总体目标,坚持把优化结构作为工作的方向性、目标性原则,着力优化业务结构、成本结构、渠道结构、队伍结构等重大经营结构,全面提高承保盈利能力;坚持将把握节奏作为工作的基础性、过程性原则,科学配置系统资源,加强机构分类管理,加快服务平台和业管平台建设,增强发展的可控性;坚持把依法合规作为工作的前提性、约束性原则,大力强化依法合规经营,全面提高风险防范能力。

  此外,会议对实现首年盈利的6家省级机构、73家地市级机构进行了表彰,邀请保监会财产保险监管部有关领导作了监管形势讲座,安排了综合经营计划、合规经营考核、全面预算管理、再保险等方面的宣导培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