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保利协鑫徐州硅片项目投产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02月01日02:56
  证券时报记者钟恬

  本报讯保利协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03800.HK)宣布,公司旗下的江苏协鑫硅材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徐州的一期500兆瓦硅片项目顺利投产,第一批8英寸多晶硅片已于2010年1月29日成功下线。

  徐州硅片项目是保利协鑫开发的第一个硅片生产设施,一期 规划500兆瓦多晶硅铸锭与切片产能,于2009年9月动工建设。在徐州市人民政府以及有关各方的大力支持与协助下,徐州一期硅片项目不足5个月时间便顺利投产,并预计于2010年6月全面达产。

  徐州一期硅片项目使用了全球最先进的硅片设备,包括GTSolar最新的多晶铸锭炉以及MeyerBurger与NTC最新的切片机,并实现了清洗与检测生产线的全部自动化,是目前国内设备与工艺最为先进的硅片生产设施。在全面达产后,徐州一期硅片项目将年产500兆瓦、约1亿3000万片高品质8英寸多晶硅片。

  保利协鑫执行董事、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朱共山先生表示,徐州硅片项目的顺利投产是保利协鑫硅片业务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是继2010年1月上旬宣布收购高佳太阳能之后又一件值得庆贺的大事,相信随着有关收购的完成以及徐州硅片项目的全面达产,保利协鑫的硅片业务将会迅速形成竞争优势,推动其成为全球极具竞争力的大型太阳能硅材料供应商。

  据悉,开发与投资硅片项目是保利协鑫既定的发展战略。根据保利协鑫与太阳能电池及组件客户订立的长期合约,保利协鑫须于2008年至2015年期间供应15.4吉瓦硅片及33000公吨多晶硅。开发与投资硅片项目可让保利协鑫履行其合约责任,并可实现由多晶硅制造到硅片生产的整合效应,进一步增强其在国内外市场的竞争优势。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