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划转十来天 ST宝龙遭债权方大额减持套现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2月04日08:47
  2月2日,上交所大宗交易平台出现了ST宝龙的两笔大单,据记者了解,进行此次减持的是刚刚获得ST宝龙股权的光大银行广州分行,两次减持合计406.62万股,共套现4379万元。

  大宗交易信息显示,这两笔减持的卖出营业部均为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总部,减持股份406.62 万股,成交价10.77元/股,较当日收盘价11.41元折让0.64元,买入营业部则分别是国盛证券南昌八一大道证券营业部和中信建投证券北京市三里河路证券营业部。ST宝龙今天发布的公告证明了此次减持的股东乃是光大银行广州分行。

  值得注意的是,光大银行广州分行仅仅在10多天前才获得ST宝龙的这部分股份。由于ST宝龙实际控制人杨龙江与光大银行广州执信支行的债务纠纷,广州市中院将大股东金安汽车所持公司股份996万股强制解除质押,分两次扣划至光大银行广州分行证券账户,几天后,二股东黄乙珍持有的公司403.6万股以相同方式被扣划至光大银行广州分行证券账户。(黄乙珍所持股份已转让给杨龙江,由于这部分股份尚处于冻结状态,因此尚未办理过户)这样,光大银行合计持有ST宝龙1400万股,均属于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05%。

  1月19日,光大银行广州分行通过上交所竞价系统出售6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6%,1月28日,光大银行通过集中竞价系统再次出售公司股份31.57万股。

  由于ST宝龙的总股本仅为9963.78万股,为两市袖珍股之一,因此,光大银行的此次抛售对公司股价造成了很大影响。记者了解到,光大银行的此次减持是在1月19日临近收盘时分两次抛售,当日,ST宝龙股价本来处于涨停价位,经过此次抛售,当日股价以跌1.26%收盘。1月28日,ST宝龙也一度接触到跌停价,最终以3.7%的跌幅收盘。

  由于此次交易是通过大宗交易系统进行,因此,公司股价预计将在二级市场遭遇震荡。

  经过此次减持后,光大银行仍持有ST宝龙约901.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9.05%,其后续减持行为也将引起市场关注。

  此前一段时间,公司董事会陷入“内讧”,公司曾两次召开董事会推选新的董事候选人,公司潜在股东也曾提名推选新的董事候选人,但均被杨龙江、杨金朋、刘德良3人否决。

  2月1日,公司董事会再次召开会议,提名董事候选人和指定副总经理代行董秘职责的两项议案再遭3人否决。其中,提名吴培青为董事候选人的议案,杨龙江的反对理由是对吴培青的能力、实力、经历、水平等方面都无法了解,杨金朋和刘德良的理由均是不了解吴培青。而对于指定副总经理代行董秘职责的议案,杨龙江的理由是不符合法律程序,杨金朋的理由是不符合有关规定,刘德良则是另有他选。

  由于公司董事长万沛中已辞职,因此此次董事会还选举杨龙江为董事长,尽管该议案获得了通过,但万沛中以杨龙江目前尚有债务纠纷未完结为由投了弃权票。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