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重组并购 > 吉利海外并购 > 吉利海外并购各方评论

吉利“迎娶”沃尔沃节前好事难成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2月10日09:14
  吉利收购沃尔沃的交易在春节前将不会有结果。

  昨日,吉利控股(00175.HK)总裁杨健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关于春节之前将有结果的传闻不实。对于能否在2月底前草签并购协议,杨健表示:“尚未确定。”

  彭博社昨日援引接近并购交易人士的话也称,吉利收购 交易无望在中国农历新年之前达成。报道同时指出,融资谈判和签署文件的细节已经陷入僵局。

  目前,关于吉利并购交易的时间节点有多种说法。

  此前,国内有媒体报道称,正式签署日期在2月8日,但双方在这个时间节点上并无任何动作。

  随着春节的临近,外界也在猜测会否在农历新年前达成交易,这符合中国人的传统习惯。“也许会有一个快速签署的流程来帮助双方在更快的时间内达成协议。”一位业内人士对本报记者表示。不过,这一说法未获得吉利方面的正面回应。

  吉利汽车负责收购事宜的童志远对本报记者笑称,关于合同签署的日期,整个吉利团队都在看媒体的“时间表”。

  “每次我们开会时,先说说媒体都报道我们何时会签署合同,再谈我们能否实现这个目标。”童志远表示。

  而吉利负责并购事宜的新闻发言人袁小林给出了一个极为“官方”的说法——协议将在一季度完成,而交割定在了二季度。若按上述说法,并购协议将在3月31日前签署,并在6月30日前完成合并。但对于商业谈判来说,这仅仅是最后截止日期,在执行过程中提前或是延宕,都视谈判的具体进程而定。

  不过,也有事实可以佐证2月14日前达成协议的观点不实。福特首席财政官刘易斯·布思本周将在美国出席福特的董事会,他无法在周末(春节)之前赶赴欧洲,也就不会有机会与吉利方面的人一起坐到谈判桌前。

  吉利设在伦敦的发言人蒂姆·伯特也对媒体表示,协议签署的日期将在第一季度末。福特的发言人马克·特鲁比称,该公司的目标是在一季度签署一个详细的交易协议,并在二季度末前完成整个交易。

  对于此项交易的最后工作,袁小林解释道,主要是各种法律文件的签署工作。

  至于吉利收购的资产包,将包括:沃尔沃自有知识产权的商标、专利及注册等2450项;福特无偿转让给沃尔沃的发动机、平台、模具等技术专利及有关权利1500项和200多个设计专利;福特无偿许可给沃尔沃的发动机技术45项,安全技术20项等;福特有限许可给沃尔沃的混合动力技术专利230项,及其他沃尔沃完成生产和未来发展计划所需要的技术。

  袁小林强调上述技术与授权正是吉利想要的,不存在任何打折扣的情况。

  目前,吉利汽车在北京共注册了两家公司,分别为成立于2009年12月22日、注册资本2000万元的北京吉利万源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和成立于2009年12月23日、注册资本1000万元的北京吉利凯旋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两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均为童志远。童志远在吉利内部被定为“中国沃尔沃项目首席运营官”。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