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贺铿:严控新开工项目贷款 降“虚火”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2月23日02:15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贺铿日前在接受上海证券报专访时认为,当前,面对高耗能项目开工大量回升导致经济出现虚火的问题,首要举措就是严控新开工项目贷款,逐步遏制高耗能项目并实现经济结构调整到位。

  数据显示,1月份,全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40.14%,环比增长2.7%,高耗能为主导大量拉动用电仍然是主要问题,这反映了中国经济结构仍没有明显改善。

  对此,贺铿认为,产业结构问题很突出,应该说现在有关部门已经认识到了这个问题,不能让它继续恶化下去,并采取了对于房地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严格控制新开工,和从源头上对控制贷款等措施。相信这些问题会逐步得到遏制。

  对于产业结构调整的路径,贺铿认为,首先要控制信贷,也就是控制新开工项目贷款。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此前预计,今年全年银行业信贷整体增长幅度控制在7.5万亿元左右,年化平均增幅在16%至18%之间。对此,贺认为,贷款一定要平稳增长,今年要按照7.5万亿元的规模平稳放贷。此外,各级政府不要盲目上项目,要使已经开工的项目尽快形成效益,不要搞成半拉子工程。总体来说,要采取行政手段与经济手段相结合的方式。

  贺铿还表示,今年保就业依然是经济发展的首要问题,应该继续千方百计增加就业。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