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车市价格战仍可能提前打响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王毅鹏
2010年02月23日17:09

  车市“红包行情”在农历春节后继续上演。尽管优惠缩水,可购车热情仍不减,很多车型提车要排队到3月份。也有经销商担忧,随着产能的充裕,价格战仍可能提前打响。

  优惠缩水不减购车热情

  记者昨日在位于龙吴路上的多家4S店看到,经销商推出促销的名义很多,可事实上明折明扣的优惠却已不多见。郭先生告诉记者,经过他比较,某款车型节前节后上涨了3000元。据记者调查,不少热销车型如骐达、福克斯、凯越、速腾、明锐等相比去年底的最低价都有了2000元-5000元的涨幅。

  车市优惠的缩水并不减少购车热情,很多车型甚至“卖光断货”。正在提车的林小姐告诉记者,虽然等了2个多月,可能在春节拿到座驾,还是很兴奋。正在订车的彭先生就没这么幸运了,他的拿车时间将在3月份。

  价格战或一触即发

  来自全国36个大中城市的监测数据显示,1月份,国产汽车价格比上月上涨2.38%,比去年同期价格上涨1.34%。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表示,这是国产汽车价格涨幅创下2006年以来的新高,预计后期汽车价格将会继续保持高位运行态势。

  但一位经销商昨日不无担忧地向记者表示,降价可能随时到来。他分析,目前车价坚挺主要是由于经销商库存压力较小,随着厂商压货和市场竞争的加剧,价格战仍可能“一触即发”。按照惯例,3、4月份是对汽车市场传统降价的月份。而放眼2010年,近日已公布产销计划的14家主要车企的产销目标之和竟高达1582万辆!“这么大的产销计划市场到底能不能消化目前还是未知之数,一旦市场出现波动,降价就不可避免。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