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银监会拟推小企业贷款新规 划分标准年内出台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2月24日02:09
  小企业划分标准年内出台

  银监会拟推小企业贷款新规

  ⊙记者苗燕○编辑刘玉凤

  消息人士透露,由工信部领衔的小企业划分标准的制定工作已经启动,年内,经多个部委共同认定后的小企业划分标准将正式出台。这将改变过去由于对中小企业划分标准不科学,造成政策针对性不足的局面。而为真正促进小企业贷款,银监会也将于年内出台针对小企业金融服务的尽职免责、风险容忍等问题制定差异化管理新规,旨在全面支持小企业贷款。

  银监会银行监管二部主任肖远企23日表示,为了让银行“敢贷”,银监会年内会出台《小企业金融服务差异化监管指引》,对小企业的不良贷款率和责任追究等均设定较高的容忍度,涉及比较敏感的存贷比时,若小企业资金需求旺盛,银行资金供应又不能及时满足,可适当在考核方面放宽,但前提是“风险可控”。此外,银监会还将鼓励银行简化贷款流程,提高贷款效率;与相关部门协商,为银行赢得小企业不良贷款快速核销和税前拨备支持等,使银行“愿贷”、“能贷”。

  今年,银监会对小企业贷款也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即2010年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小企业信贷投放的增速要确保不低于全部贷款增速,信贷投放的增量要确保不低于上年。要保证小企业的有效需求必须得到满足。如果达不到要求,银监会可能在未来的市场准入和监管差异化方面采取相应的措施。

  业内人士表示,在今年全年新增信贷较去年下降了2万亿元的情况下,小企业贷款仍然要坚持“两个不低于”,其难度和压力是很大的。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