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全球主权债务危机 > 全球主权债务危机最新报道

标普穆迪威胁再降希腊评级 欧元跌至9个月低位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2月26日01:21
  24日,国际金价(下文如无特别说明,均指现货金价)延续了本周以来的弱势格局:继跌破1100美元大关之后,金价陷入弱势盘整格局,终场金价收在1096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6美元。

  由于当天晚间公布的美国1月新屋销售年率跌至纪录新低,且美联储主席伯南克重申将在较长时间内维持低利率(详见早报今日A28版),市场对美国可能很快收紧货币政策的臆测有所降温。不过,这对美元的抑制作用有限,因为市场对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仍有疑虑。

  标准普尔在24日的一份声明中称,可能会在未来一个月内将希腊评级下调1或2档,这可能使希腊长期评级处于垃圾级边缘。同一天,去年12月已出手下调希腊评级的穆迪亦警告,希腊的主权债务评级或于数月内再度面临下调。

  市场担心,若穆迪再度下调希腊评级,希腊可能将无法再获得欧洲央行的抵押贷款,从而令其财务状况进一步恶化。这导致欧元/美元短暂弹升后重拾跌势,并对金价继续构成压力。

  25日的亚洲时段,现货金盘初一度出现快速反弹,但未能逾越1100美元关口。午后随着欧元/美元进一步迫近九个月低位,投资者重新抛出黄金,拖累金价走低至1088美元。

  目前来看,金价24日保持在布林线中轨1095美元上方,但日线MACD指标似将转入死叉状态,假设金价近两日正式下破1095美元,后市应有较大几率出现二度探底走势,目标指向1060美元附近。反之,金价如能迅速返回1100美元上方,市场的走势将重新转好。

  国内各黄金品种周四延续下挫走势。不过在本周金价已经跌去近4%的情况下,市场的逢低买兴有所回升。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