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默认分红方式出错基金被迫回购份额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3月01日10:40
  基金公司又出错了!近日,深圳某基金公司旗下一只封转开基金在分红时,通常默认的现金分红惯例,竟然被红利再投资取代。为此,该公司不得不对于仍选择现金分红为默认分红方式的持有人,以权益登记日净值、按红利再投资的份额进行“回购”。

  根据《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若投资者未指定分红方式,则默认收益分配方式为现金分红。

  “只可能是TA系统出了错,才会把默认的分红方式搞错。”有知情人士透露,这只基金在封转开转换以后放在了本公司的TA系统,而不是中登公司深圳分公司的TA系统,“很显然,这家公司的TA系统不是太靠谱。”据了解,在深交所16只封转开的基金中,有8只登记在本公司的TA系统中。

  尽管该公司的TA系统是“搞错分红方式”的直接原因,亦有业内人士质疑,该基金公司在内控和信息披露上有瑕疵。“尽管基金公司进行了纠错,持有人的利益也不会有损失,但对自己系统的问题公告得语焉不详,基金难逃其咎。”上海一家基金公司人士说。

  据称,该基金公司旗下的这只基金分红权益登记日、除息日是1月18日,红利分配日是1月19日,而这两日该基金的净值分别为1.0934元、1.0957元,根据计算,一个持有人购买1000份该基金后,到2月25日,按现金分红计算,其资产总值为1186.1元,按红利再投资计算,资产总值为1173.7元,两相比较,持有人的资产缩水12.4元。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