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深发展明确否认私有化退市报道 平安入股待审批

来源:全景网 作者:孟庆文
2010年03月01日21:35

  深发展A(000001)周一晚间发布澄清公告称,中国平安及其控股子公司目前并没有任何针对该行的私有化退市计划,媒体关于"深发展私有化退市后被平安银行合并"的报道是 不正确的。

  《经济观察报》3月1日报道称,中国平安投资深发展已获国务院批准,平安银行和深发展的合并已经进入了操作阶段,此次合并将是深发展私有化退市后被平安银行合并而打造一家纯正平安文化的大平安银行。

  深发展表示,中国平安及其控股子公司平安人寿拟投资入股深发展,但尚需取得相关监管部门的批准。

  -

  平安:收购深发展仍待批复近期或有阶段性结果

  有消息称平安收购深发展已获国务院批准,并称实施方案变为平安银行合并深发展银行,而不是此前市场预测的深发展吸收合并平安银行。

  对此,平安集团新闻发言人盛瑞生昨日对本报记者表示,目前集团对于收购深发展一事没有可以披露的信息。

  有消息称,平安集团副董事长兼平安银行董事长孙健一在平安银行深圳分行的拜年会上透露了收购获批的消息,但并未透露具体细节。

  此时距离平安公告将收购深发展已过去近8个月,期间由于迟迟未见来自监管层的表态,市场对收购颇多猜测,而平安集团的收购资格也遭质疑。

  近期或有阶段性结果

  记者此前从平安内部人士处了解到的信息显示,平安方面对此次收购持乐观态度。华泰联合证券一份最新研报也指出,根据其了解的信息,中国平安对于深发展的收购进入到最后的走流程阶段。“我们预计在4月30日前,收购事宜可能将出现阶段性的结果。”

  盛瑞生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收购工作仍在正常推进当中,但不方便对其未来发展做出任何预测。深发展也表示尚未接到关于收购一事的任何最新进展。

  根据此前双方发布的公告,平安与深发展大股东新桥投资签订的《股份购买协议》原本以去年12月31日为终止日,经双方协商变更为2010年4月30日。

  另一悬疑

  深发展退市后被合并?

  消息还显示,平安银行与深发展的合并方案将是深发展私有化退市后被平安银行合并,这与市场此前预期的由深发展吸收合并平安银行有所不同。对此,平安方面表示,现在讨论合并细节还言之过早。

  有分析师认为,在目前国内金融业的经营和监管体制下,这一方案比较可行,但并非最优选择。一方面深发展势必要放弃原经营模式而融入平安银行的经营模式,能否顺利转型还很难说。另一方面,平安将不能充分利用深发展的固有价值,只是实现了业务规模上的扩张。(广州日报)

  作者:孟庆文 (来源:全景)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