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传统封基折价率转头向上关注个别封基的投资机会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3月02日05:19
  每经记者支玉香发自北京

  上周(2月22日~2月26日),封闭式基金在二级市场上表现平平,34只封闭式基金上周的市价平均涨幅仅为0.23%,与之相比,基金净值涨幅明显好于基金市价,净值的平均周涨幅为1.81%。

  受此影响,封基的折价率在创出今年来新低之后有所回升。

  传统封基折价率回升

  上周,封基场内的领涨先锋均为创新型封基金,分别为大成优选、长盛同庆B和建信优势,市价涨幅分别为2.24%、2.01%和1.87%;跌幅较大的为基金兴和和基金汉兴,周跌幅分别为1.30%、1.95%。同期,上证指数的涨幅为1.12%。

  净值方面,基金通乾和同庆B领跑,净值增长率分别为4.72%和4.41%。基金久嘉、基金裕隆净值在上周增长幅度较小,分别为0.03%和0.11%。

  由于封闭式基金的市价涨幅明显落后于净值增长,传统封基(剔除创新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已经从前周的13%回升2.22个百分点,最新折价率为15.22%。

  好买基金分析师曾令华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整体上,封闭式基金不存在太大机会。封基整体折价率过低,价格表现将跟随净值表现随波逐流,甚至弱于净值。”

  关注价格与净值背离基金

  Wi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高折价率的创新封基在上周涨势不错,三只创新封基(大成优选,同庆B、建信优势)成为领涨先锋。鉴于这三只基金的折价率并没有太多变化,比如同庆B的折价率依旧维持在20%,濒临“救生艇”条款的建信优势折价率依旧在15%以上,大成优选的折价率也逼近14%。业内人士认为,上述三只基金仍可以继续关注。

  曾令华认为,“同庆B的投资机遇大于风险,该基金的到期时间为2012年5月11日,该基金的价值会随着到期时间逐步回归。”

  曾令华建议:“短期内,可关注个别价格增长与净值增长背离的基金。”二级市场方面,前期净值表现较好的基金近期确实存在补涨之势,基金通乾、基金景福已连续收涨。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