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华夏、嘉实、易方达仓位升至较高水平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3月08日09:01
  3月4日仓位测算数据显示,各类以股票为主要投资方向的基金平均仓位基上保持平稳。可比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3.23%,基本与前周持平;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7.76%,基本与前周持平;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69.45%,基本与前周持平。测算期间沪深300指数小幅下跌1%,被动仓位变化亦不明显。(由于上周测算加入不少仓位较轻的次新基金,因此平均仓位下降;但可比仓位水平基本不变)

  非股票投资方向的其他类型基金仓位小幅波动:转债混合基金加权平均仓位57.18%,基本与前周持平;偏债混合基金加权平均仓位18.97%,相比前周下降1.71%;保本基金加权平均仓位28.14%,基本与前周持平;债券型基金加权平均股票仓位10.85%,相比前周上升2.4%。

  虽然平均仓位变化轻微,但基金之间的操作分化仍旧显著,增持基金数量略多。测算数据显示,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101只基金主动增持幅度超过2%,其中24只基金增仓幅度超过5%。减仓基金方面,88只基金主动增仓幅度在2%以上,其中14只基金主动减仓超过5%。

  基金仓位增减的公司特征并不明显;但仓位水平的分化较为明显;大型基金公司中华夏、嘉实、易方达仓位水平较高;而博时、南方仓位水平略低。中型基金公司中景顺仓位保持较高;而上投摩根、融通等基金公司则策略偏向谨慎,旗下基金仓位水平偏低。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