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美联储或扩充金融监管职权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3月16日07:34

  据新华社电 美国国会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主席、资深民主党议员克里斯托弗·多德定于15日公布修改后的金融改革议案。据英美媒体事先获悉的议案内容,多德有意扩充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金融监管权。

  提议监管大银行

  路透社报道,多德议案将赋予美联储职权,以监管资产超过500亿美元的银行控股公司。这一监管门槛低于先前所提议的1000亿美元。

  根据议案,美联储可能继续监管资产少于500亿美元的州立银行。之前一份提案呼吁把这一职权转交联邦储蓄保险公司。

  上述提议将把数以百计银行置于美联储监管下,包括美国银行、花旗银行等美国银行业巨头,以及外国银行在美国分支机构。

  议案同时将赋权美联储监管具有“系统性重要作用”的非银行机构。保险业巨头美国国际集团(AIG)若未接受政府大量“输血”,应会划入这一类别。

  《华尔街日报》报道,议案可能提出在美联储下设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机构,这一机构将有权以侵犯消费者保护条例为由,处罚任何一家资产超过100亿美元的金融机构。

  与先前议案相比,修改后的议案更贴近白宫最初提议,不再要求分别成立负责保护消费者权益和监管全体金融机构的单一独立机构。

  不过,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和其他美联储官员最近数月竭力维护美联储,财政部长蒂莫西·盖特纳也为美联储积极游说,这些努力看来奏效。

  多德希望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尽早就新议案投票表决。《华尔街日报》说,议案在参议院提上立法日程估计要到4月底。

  多德执意推进议案,使银行业左右议案的时间所剩无多。金融服务业协会高级副总裁斯科特·塔尔博特说:“金融业今后大约50年内将听命这些新法规,所以这将成为金融服务业历史上重大时刻。”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