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中信、海通等六券商入选首批融资融券试点名单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3月17日01:06
  券商观点

  中信建投魏涛


  日前,证监会敲定首批获得融资融券试点券商的名单,国信证券、中信证券(600030)、海通证券(600837)、国泰君安、广发证券(000776)以及光大证券(601788)获得首批试点资格。这一结果基本符合我们的前期判断。

  从名单来看,证监会 选择首批6家券商的标准基本是按照净资本的高低(扣除信息系统故障等硬伤外)。

  根据我们前期报的研究结论,在相同假设下,初期仅限于自有资金的融资融券对上市券商的业绩弹性(由大到小)排序如下:国元证券(000728)、光大证券、海通证券、招商证券(600999)、中信证券、华泰证券(601668)、长江证券(000783)、广发证券。

  随着首批试点券商明朗,市场焦点将逐步转向第二批券商。根据我们上文的判断,证监会选择首批6家券商的标准基本是按照净资本由大到小来选择的,那么选择第二批的对象也就基本明确了:很有可能是招商证券、国元证券、银河证券、齐鲁证券、华泰证券、东方证券、中信建投、方正证券等。在上市券商中,我们认为华泰证券、国元证券、招商证券、长江证券进入第二批的可能性比较大。

  预计首批名单公布之后一个月第二批马上也会推出,我们建议应及时关注第二批券商,特别是华泰证券、国元证券等。

  我们近期对于券商的推荐组合为:中信证券、华泰证券、海通证券、国元证券。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