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金蝶IBM挺进医院管理市场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记者陈姝
2010年03月18日05:26
  继今年2月卫生部颁布《关于公立医院改革试点的指导意见》之后,金蝶软件与IBM日前正式宣布联手耕耘公立医院资源管理市场。这是双方针对公立医院运营管理领域进行的一项重大战略合作举措。

  据金蝶方面介绍,通过这次合作,双方将整合各自领域的资源优势,聚焦国内公立医院改革,利用双方全国分公司的资源、销售渠道、服务团队和技术团队的整体优势为医院提供一站式的资源管理解决方案,更好地对医院内部人、财、物进行整合管控。

  在具体策略方面,IBM将发挥自身的医院管理咨询和资源管理项目实施管理团队的优势,金蝶将利用其ERP产品及解决方案,专注于医院资源管理,如财务管理、人事管理、物资管理等,以及医院信息系统(HIS)和社区公共医疗体系的建立,聚焦于全国公立医院,与IBM携手打造国内医院管理运营的样板项目,为医院管理者搭建包括财务、供应链、设备、人力资源、协同办公、医院绩效、商业智能分析等整合型的信息化管理平台。

  据金蝶副总裁、医疗卫生行业事业部总经理邹新介绍,金蝶将分三步来实现这个目标:第一步快速进入医院市场,在金蝶现有EAS产品基础上,和IBM一起打造医院ERP解决方案。第二步收购专业HIS厂家,形成智能医院综合性解决方案。第三步面向个人健康的网络信息服务,形成公共卫生及区域医疗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